爱吃泡芙球

今天也是为忘羡的绝美爱情落泪的一天

【忘羡】重生黑化叽的谋羡之路

第七章




什么东西!竟敢无视他!江澄气炸了!




彩衣镇上多的是客栈,魏无羡和师弟师妹们商量着另外再找一家客栈休沐。所有人都觉得可行,偏偏就江澄不同意。




得了,人家世家公子的脾气上来了,死活赖在彩衣客栈不走!




任魏无羡众人怎么好说歹说的劝说,江澄都当耳旁风,完全听不进。不走不走就不走!一定要住在彩衣客栈!众师兄弟都无可奈何。




作为仙门世家子弟,江澄身上,还真是看不到一丝大气,传出去还不得遭人耻笑。




没有办法,赖在这里也不是事儿。魏无羡仔细回想刚才之事,动了下脑子,心道:不如巧借香囊,让那两位姑娘给他们留出几间房,以供住宿。




说做就做,魏无羡走上楼,来到两姑娘面前,冲那位被叫做绵绵姑娘喊道:




“绵绵姑娘!”



“绵绵姑娘,你手中这香囊可否赠我一只?”



魏无羡指了指绵绵放在桌子上的香囊。



绵绵疑惑的看着来人,她并不认识魏无羡。



“你是何人?”



“谁让你叫我绵绵的!”



“都是她!”魏无羡指着绵绵身边的姑娘。



“她叫你绵绵,为何我不可啊?”魏无羡无赖道。



“你是何人?不许这么叫我!”



这人怎么这样!真不要脸!绵绵急了。



魏无羡不再占人便宜,说道:

“不许也行,那要不然你把你的名字告诉我,我就不叫你绵绵了。”



绵绵轻哼一声道:“为什么你问我,我就要告诉你?在问别人姓名之前,请先报上自己的姓名。”



魏无羡笑了笑道:

“好说好说,我说了,你记住了啊。”



“我叫 远 道!”




远道?绵绵和身边小姐妹各自在心里都念了一遍。




小姐妹拉过绵绵,对她说:

“绵绵,记不清是哪位世家公子的名字,看他的仪表和气度,好像也不是无名之辈。”




正在讨论中,绵绵突然间想明白了,满脸不可思议,转过身来朝魏无羡骂道:



“你!你戏弄我!”




魏无羡也不否认,朝绵绵微微一笑。




“怎么了?”小姐妹一脸懵,她还没有反应过来呢。




绵绵拉过小姐妹,悄悄在她耳边说:

“你想想,青青河边草下面一句是什么?”




青青河边草?小姐妹想了一下,说道:

“青青河边草,绵绵思远道。”




“你怎么还说出来啦!”绵绵急着扯了扯小姐妹的袖子。




又瞪了一眼魏无羡,道:

“谁思你啦?”




还不忘补一句:

“真不要脸!”




魏无羡也不生气,毕竟是他先戏弄人家的,歪着头笑着说:

“看绵绵姑娘是从兰陵金氏来的吧,都说兰陵金氏的姑娘美若仙子,今日一见,果然不同凡响。”




魏无羡向来嘴甜,没有人不会喜欢听。




夸奖的话谁不喜欢听,绵绵显然很受用,心里开心极了,但嘴上可不能这么说,对魏无羡道:

“油嘴滑舌。”




魏无羡见绵绵开心了,重新正式的介绍了自己:

“在下云梦江氏魏婴魏无羡,去到姑苏蓝氏听学,途经彩衣镇休沐,其他客栈人满为患,同为仙门中人,绵绵姑娘定不忍我们露宿街头吧!”




“哦,原来这位远道公子,还有另外一个听得入耳的名字。”




“不过,这房间嘛……”




绵绵正在思考要不要借给魏无羡房间,犹豫中,身旁的小姐妹在耳边道:




“绵绵,反正公子也带不了那么多人,这些房间空着也是空着,而且还是他们也没多少人,借几间房给他们,没关系的。”




绵绵想了想好像也是,于是同意借几间房给魏无羡。




绵绵开口:“既然如此,魏公子不妨住下,倒也不用我家公子知晓。”




魏无羡道谢:“多谢二位姑娘。”




魏无羡顺利的为自己以及江澄等师兄弟借到了彩衣客栈的房间。




“也只有你这种轻浮浪子行径,才能在姑娘那儿讨得几间房。”江澄不屑道。




江澄瞧不起魏无羡的做法,不屑于向人低头去借房。但他从未想过,要不是魏无羡,他恐怕早就露宿街头了,怎么可能还能够在彩衣客栈住下。




“江澄,我姑且认为这是你对我的嫉妒还有羡慕。”




魏无羡早知道江澄会这样说他,也懒得回怼。




“不过,我倒是有些好奇,绵绵口中的金公子到底是谁啊?”魏无羡道。



江澄脱口而出:“还能是谁?”




江澄喝了口茶,又继续说道:“年龄跟我们相仿的,又是兰陵金氏的,除了金氏最小公子金子轩之外,还能是谁?”




魏无羡躺在一旁,心想:只是不知道这位金公子,是不是像小时候一样,花枝招展啊。






作者有话说:

今日份更新!





评论(5)

热度(523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